這天是星期六補班日,沒事決定到處亂晃,而這次的目標是貓空

原本想直接搭貓纜去貓空再看怎麼走,不過排纜車的人太多,所以我臨時改變主意 (是說原本也沒什麼計劃),打算走路上去。

於是我改搭公車到政大,打算從政大的登山口一路到貓空。

由於疫情的關係,進政大要量體溫,他也把一些出入政大的登山口都封閉了。

一路這樣在政大往上走,最後到登山步道入口的位置,果然被封住了,不過其實還是有人進出!! 跨過它圍起來的柵欄就可以進到登山步道。

當我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也這樣穿過去時,兩個阿姨經過,問我是在猶豫要不要鑽嗎,他們說 :「沒關係啦,跟我們走,有事阿姨負責」 XDD 好可愛。於是我就沒有猶豫也鑽了過去。

沿途聊了一下,他們是附近的人,感覺平時有事沒事就會到附近晃晃。他們真的很會說話,一開始先問我是不是政大學生,我說我是研究生但不是政大後,他們接:「現在小孩怎麼都長這麼年輕,我以為是高中生」 wwwwww

後來由於走的速度不同,我就先走了,分開時他們還詳細告訴我如何到貓空,可以去看魯冰花。「這條路一直網上就是樟山寺,接著你會看到牌子然後…。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就在上面等我一下」 XDD

從政大登山口走大概 20 分鐘會到樟山寺。之後可以從樟山步道或樟湖步道到貓空,一路上都有牌子,不難找。

從政大登山口起算,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到貓空纜車站。

不過我沒有特別去找魯冰花,而是繼續走 (魯冰花在哪沒特別註明,我以為會在後面,甚至在樟山寺附近也有人問我)。先是經過一些攤販、茶的餐廳,之後是 XX 寺,接著再經過壺穴平台、小瀑布 ,順著馬路往下走一點,跟著牌子的指引走再走一串好多的階梯到指南宮。

原本想在指南宮吃個東西休息一下,不過店裡好多人,店員也在準備有人點的 30 幾份飲料根本沒空理我。

後來想從指南宮搭個公車回貓空找一下魯冰花再坐纜車下去,不過那班公車居然只有到壺穴那裡。我就是從那走來的啊,饒了我吧,不想走啦。

最後我就搭纜車回動物園站,接捷運回家了。搭纜車時沒特別指定,但剛好是水晶車廂!!應該是第一次搭,印象中上次是搭普通的。回來時看到在排貓纜去貓空的人還不少。

整天只喝我帶的一罐水,快渴死,趕快到動物園站買罐運動飲料,30 元,好貴,下次真的要提早準備。

  • 政大校門到政大登山口 – 30 分鐘內
  • 政大登山口到貓空站 (經樟山寺、樟湖步道) – 1 小時
  • 貓空站到指南宮站 (經天恩宮、小天空步道、壺穴平台、觀瀑亭) – 1.5 小時

好累

這次 Garmin 錶終於有記到路線了!!

可惜我怕中途沒電是分段紀錄,還得自己另外弄成一張… 改天弄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