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二時考托福的心得 + 小發現 + 糗事 …

2017 年考完托福後寫在 wordpress.com 上的,雖然那裡到現在也只有那篇 w,2020.7 把他複製過來貼在這~~

[背景]

  • 交大電機系 (大二)
  • 104指考 83.5分
  • 多益835 (高三學測後)
  • 全民英檢 中高級 (高三寒假)
  • 104學測 13級分 …

[成績]

2/4 一戰 99分

R:26  L:27  S:19(FFF)  W:27(GG)

[實用網站]

倫(xination) 倫倫的小blog : 關於托福詳盡的介紹 各部分不同大題和題型也都有一一說明,如果沒有補習班幫忙整理一些資訊 必看!!  大推!!

托福考滿分 : TPO (模擬試題)四十幾回 + 其他練習 + 一些公開課(我是沒看過啦 哈)

[必備!!!]

在報名的時候就要檢查好考試時護照是否還在有效期間內啊啊啊啊

考前一天看到舊的護照,我還以為護照過期,考不成了,那時候還在考慮要不要衝一趟新竹請註冊組提供證明文件,還好最好只是虛驚一場。考前 3 天以前可以換場次或退掉(但都要多付 “一些” 錢) ; 3天內發現才發現護照過期的話就沒救了,可以準備存錢報名下一場了。不管是最速件補辦護照還是改期取消都無法了 (學生似乎好像可以試試向就讀學校申請證明文件,不知道最新的規定如何)

[奇怪的發現與心得!?]

在寫考滿分的TPO時,我會習慣用滑鼠把我現在正在讀的那句快速地掃過去反白來看。但是在真正考試操作介面下不能這樣做,所以我只好用手指頭指…。

閱讀最後一題通常是主旨六選三,TPO上是有 A ~ F 的編號,但實際考試中沒有,所以我先在計算紙上畫了2x3的方塊,對應題目,並在上面標記必選 (O)、刪除 (X)、待確認 (?)之類的標記來幫助作答。

在寫閱讀部分時,由於我通常會使用刪去法來解,所以在最一開始,還沒開始計時時,就先寫好題號和對應的A、B、C、D選項,這樣考試開始後才不會匆匆忙忙地亂畫。

我是 2/4 星期六考的,成績在隔一個星期的星期二凌晨出來(睡不著覺一點半看還沒有,五點多時就發現出來了)。這個時間跟我參考網路上資源結果差不多。

我是在大二寒假考的,主要是為了大四申請交換用,但後來覺得這個時間有點早。可能在升大三暑假考比較好,一方面暑假比較長,有多一些時間準備 ; 另一方面如果想申請國外的研究所也不用再考一次。用托福兩年的效期來算,大二寒假考效期只到大四寒假,而有些有研究所是四下才申請。